渔颐【咸鱼躺平*】

爱吃爱玩爱磕cp的咸鱼獾獾

《cos织田作的我维持人设有什么错》

《cos织田作的我维持人设有什么错》——【三】

我与他们轻松地说着话:比如太宰在侦探社如何工作的,又是怎样把他的搭档惹生气的;又说着遇上了哪些重大的事情,如何去自杀的。


身边的安吾也伴随着太宰治的话,忍不住吐槽几句,气氛是十分让人感到自在放松的,我在旁边静静地聆听着,时不时发表自己的看法...


意外的熟悉周围的氛围啊...


我喝着酒,在心里默默地想道,似乎从前就经历过这些事情,但我却没有丝毫印象,但是在心里却感到有些莫名的熟悉......


太宰治轻弹了一下酒杯,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,他将酒杯举起来,放在昏黄的灯光下,在冰球的折射下让人感到十分的晶莹剔透与迷人,他再次沉默地看着这杯酒,一会儿将其放在桌面上,他只是低头,时不时用手逗弄着这杯酒中的冰球,坂口安吾与我静静地坐在位置上,我沉默地品尝着酒杯中的酒,我听见太宰治他突然开口道:


“【织田作】,应该可以这样称呼你的吧...”


我转过头看了他一会儿,他又沉默了,但我知道他是为了等待我的回答。


我沉默了,微抿一口酒后,回应了他:


“嗯...”


太宰治又端起了这杯酒,认真地说道:


“我们...再干一次杯吧...毕竟,时间不多了呢...”


“这次...你是为了什么而干杯呢?”


相似的话语又出现在我耳边,我再一次听见我所熟悉的话语。


太宰治轻笑一声看着这杯酒,轻声的说道:


“为了...野犬而干杯!!”


相同的情景再一次重新出现在我眼前,我的身体开始有闪点出现,他再次催促的说道:


“织田作,我们三个人再一次干杯吧,以及...很高兴再次见到你,【织田作】...”


太宰治终于显露出他真实的情感,看着他面上的温柔的,悲伤的神情,我也默默举起了酒杯,与他们两人的酒杯轻碰在一起,沙哑轻声的说道:


“为了...野犬干杯,以及很高兴再次见到你们——太宰,安吾。太宰,相信自己啊...你一定会找到你生存的意义的,毕竟,太宰你身边似乎有了值得信任的同伴了啊...你已经走到光明下了,勇敢的活下去吧——;安吾,也祝愿你,工作顺利啊...那么,再见了...太宰,安吾...”


我的身体变得透明了,最终化为闪点消失在了酒馆,太宰治收回了一直望着我消失的地方,将酒杯中的酒饮尽。


再见了,织田作,希望你在别的世界过得好...


“走吧,安吾...离开这里吧!!”


说完,太宰治起身走出了酒馆,但他也没有再看坂口安吾一眼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也一转眼回到了原来的地方,看见周围人来人往惊奇的眼神,我转身就走。


一番忙碌后,我也终于回到了家中,想到这一次让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的经历,让我这个一直信奉无神论者有些信仰破碎的感觉,我揉了揉因疲倦而感到有些刺痛的眉心,叹了一口气,将自己身上的cos服与假发脱下与摘下。


但是,关于【织田作之助】的记忆却没有消失,而是保留了下来,看来这件事情还没有结束.........


#作者的话:关于这篇文章,我有两个发展线:一个是关于文野同人的其他世界线;另一个则是综漫走向可能会有名柯世界——不知道更喜欢哪个?到时候发在置顶吧——谢谢观看...#

评论(22)

热度(658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